空山

好峰随处改。

一周恋人




 楔子
  




 

 

 

T大是沪上的百年名校,校内拥有一条宽阔平坦的主干道。两侧栽满了高大的樱花树,每到三四月份,粉色重樱开遍。学校也不吝分享美景风物,总在这时候免费开放校园以供参观。这条两百米的路上,挤满了各式各样的人。无论是捧着手机自拍的妙龄少女,还是白发苍苍的老夫妇,此刻都站在树下,共同分享美景与好时光。

 

风又起了,几片粉色的花萼颤巍巍地往下飘,却没有委顿在泥土之间,而是落到了一个俊秀的少年肩上。

 

少年身量不高,白皙秀气的脸庞却十分讨巧,这是一张无论男女老少,见了都要生出好感的脸来。他穿着明净的白衬衫,下摆妥帖地扎进了牛仔裤中,一双白球鞋在地上碾了碾,脸上几分犹豫,又有几分壮士断腕般的决然。看得人不禁心生恻隐,究竟是什么事让他这样为难?

 

他面前的高大男生显然也是这样想的,他温和一笑,轻声细语道:“这位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俊秀男生定了定神,闭上眼睛道:

 

“蓝曦臣学长,我想问你,能不能和我……做一周的恋人。”

 

最难说的话出了口,接下来的就顺理成章。他飞快道:“拒绝我也没关系,真抱歉给您带来……”

 

“好啊。”

 

“……困扰了……啊?”金光瑶惊愕地睁开眼,望着面前的人,怀疑地问道:“你说什么?”

 

蓝曦臣英俊非常的脸上,浮上一抹温柔至极的暖色,绯红的夕阳与樱花倒映在他湖水一样深的瞳孔中,泛起绚烂的波光:“我说,我答应了。”

 

 

 



 

开学一个多月,学生会的办公室门庭寥落,只有几个部长聚在一起偷偷摸摸地打牌。反正分管他们的团委副书记最近出差了,山中无老虎,正是称王的好时候。

 

金光瑶都不用推开门,走到跟前就听得见里头沸反盈天

 

“蓝湛你是不是帮魏无羡出千了!你给我看看——魏无羡你干嘛!”

“干什么干什么!我家蓝二哥哥的手是你能摸的,知不知道什么叫愿赌服输呀,给钱。”

“册那,侬个小赤佬,连金光瑶都赢得底儿掉,不打不打。”

“哈哈哈,魏哥你说实话,你是不是故意坑瑶哥的。”

“你魏哥我能是这种人吗?金光瑶那就是手气太差——”

 

 

“嘎吱——”办公室的铁门被人一把推开,魏无羡等人魂飞魄散地把扑克牌直接扫到了地上,直到顺着夕阳的余晖看清了挑着眉的金光瑶才放下心来:“吓死人了,我还以为宋哥回来了,被抓住真是死蟹一只了。”

 

金光瑶阴恻恻道:“嗯,我就不可怕。”

 

宋书记出差前给了他新任务,晚会迫在眉睫,他正为了排节目的事焦头烂额,在练舞厅熬到凌晨才回宿舍——也没回成,半道上被魏无羡和聂怀桑截胡了,拉来美名其曰搞团建“增进感情”。

 

困得眼泛泪花的金光瑶本来只想随便打打,好回去睡觉,因此也成功错过了这个以团建之名行赌博之实的彩头介绍。如果时光倒流,让他知道赌注是什么,想必就不会输得那样轻易了。

 

 

 

魏无羡眨了眨自己美丽的大眼睛,福至心灵地明白了他这是从哪儿来:“怎么样,成功了没?”

 

金光瑶反问道:“你觉得呢?”

 

蓝湛坐在沙发上,欲言又止,眼中似有些不赞同。聂怀桑掏出了他最近随身携带的折扇,凑到金光瑶身前卖力地给他扇了扇风,热切地小声问道:“瑶哥,你那个……真去了呀?”

 

 

“叮咚——”

 

你有一条新信息。

 

 

没等金光瑶反应过来,站在他身旁的魏无羡就眼疾手快地从金光瑶衣兜里抽出震动了两下的手机,亮起的屏幕上,只见蓝曦臣的名字跳了出来:

 

“我的男朋友,明天要来看我打篮球吗?”

 





评论(50)

热度(105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