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

好峰随处改。

(直播体)罗曼蒂克消亡史(一)

  

 

写着玩儿的,可能会鸽,不要期待。





 

这本该是玄正年间,云淡风轻的一天。

 

岐山温氏刚刚被讨伐成功,众人洗却了尘埃血水,放下了紧张疲惫,相聚在兰陵金氏的晚宴上推杯换盏。

 

空中却突然出现了一方水幕。

 

不久,水幕中映出一位绝色美人,她肤白胜雪唇红若枫,艳丽不可方物。

 

而与此同时,水幕上开始滚过无数激烈跳动的文字,宴会中的众人目不暇接,不知该看佳人还是看这些言论。

 

“我吹爆up的绝世美颜!!!!”

“不愧是b站人气最高的历史up主!主播一露脸,就知有没有!”

“呵呵,你们这些颜狗,就爱听这种不着调的风月八卦。”

“哪来的酸鸡,反弹你蒸煮biubiubiu!”

 
 

 

 
 

美人似乎对这些疯狂的弹幕习以为常,微微一笑,轻启檀口,不知从哪儿摸出来一把团扇轻摇:“大家好,我是你们的up主,苏小小。教材上写过很多玄正年间的故事,大家也都很了解这些发生在三千年前的历史了。”

 
 

玄正不就是现在???三千年前???

 
 

金麟台上一片抽气声,众人面面相觑,所以这是他们的后人?怎么回事?

 
 

蓝曦臣广读藏书,这个当口也只是微微一愣,便为众人解惑:“当是天道机缘,让两个时空重合了。这种事,我蓝氏藏书中说过,以前也曾经发生过。”

 
 

众人自然信服泽芜君,也期待三千年后会发生什么。个个都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位自称苏小小的美人。而金麟台外,也有无数人放下了手中在做的事,盯着水幕入了迷。

 
 

苏小小停住了动作,正了正身子,整个人瞬间锐利不少:“今天,我来开一个新专题,讲一讲那些玄正年间令人惋惜的爱情悲剧故事。这个系列就叫《罗曼蒂克消亡史》,今天我来讲第一节——风流故。”

 
 

“完了,我的心脏不好了,缓缓退出……”

“不要走!要走把我也带走!(撕心裂肺)”

“听这名字就有浓浓的不详预感啊。”

“苏小小又来炒作了,无语,什么事儿到你嘴里都变成爱情故事,你当什么历史up主,你去当小说家好了。”

“就是,我看现在那些魔改电视剧和小说都是这些人搞的,乌烟瘴气。”

“hello?楼上有事吗?不想看可以不看,滚。”


 
 

“众所周知,兰陵金氏富埒王侯,在成功讨伐岐山温氏后,顺利登顶了仙门百家,当时的家主金光善,因此生出无限野心。从他后来逼死魏无羡,争夺阴虎符的行为来看,他确实很有当小人的潜质。但他想不到的是,魏无羡为了让阴虎符不要为祸人间,以肉身献祭自毁法宝,金光善的算盘全然落空。”

 
 

“金光善真的是小人中的小人,无语。”

“对啊,太恶心了。”

“本事不大欲望不小,间接坑了玄正年间的所有人。”

“就是,害死嫡子金子轩,又累死儿媳江厌离。”

 
 

弹幕上洋洋洒洒的非议,让众人都脸色铁青。蓝忘机更是面目如霜,魏无羡冷冷地看了一眼金光善,江澄手上的紫电噼里啪啦作响。

 
 

金光善滴下了冷汗,道:“诸位何以轻信?!三千年前的事我们了解吗?后世可能也是以讹传讹!”

 
 

众人各有心思,却按捺住了,只想看苏小小接下来还会说什么。

 
 

苏小小:“当然,这些在课本里你们都学过了,今天我要讲的不是这些众所周知的老掉牙故事,我要讲的,是金光善一生的爱情故事。”

 
 

众人喷了,谁想听这个?

 
 

金光善倒是镇定不少,暗忖道,讲这个怎么也比刚才那些东西好了!


 
 

但他很快就会知道,世上没有后悔药。


 
 

苏小小:“金光善一生风流好色,私生子私生女不计其数,而在历史上有记载的就有十数位之多,史书提到他多半是说他贪花好色,却没有人挖掘过这背后的原因。”

 
 

“老种马好色还有内情?”

“额……我倒想看up主怎么给他洗白”

“姐,虽说你主要是靠脸红的,但也得有点水平吧……过了哈”

“烦死了,听完再评论行不行”

 
 

苏小小:“现代心理学说,人总有一种强烈的补偿心理机制,缺什么就要补什么,年少时受过情伤的人,年长后就可能会滥情。根据我的考证,金光善正是因为年少时情爱不顺,后来才性情大变,从翩翩公子沦落成千古笑话。”

 
 

“……我特么竟然觉得有点道理???”

“什么有道理啊,按你说金光善的错都是世界的错咯(滑稽)”

“谁有那么大本事让他受情伤啊?”


 
 

苏小小一脸正色,缓缓道:“据我多方考证,这个人就是——温若寒。”

 
 

噗——

 
 

众人听到这里,个个开始挤眉弄眼,脸色古怪,一扫方才静穆肃杀的氛围,八卦果然是人的天性,连魏无羡都暂时忘了自己要死在他手上的未来预言,冲金光善挑了挑眉。

 
 

金光善:?????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苏小小:“我捋了一下,金光善与温若寒之间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的。

 
 

那是很多年前,岐山温氏依旧很强,但没有强到可以震慑百家的地步。温若寒是温氏的嫡出少爷,金光善是金氏的嫡出少爷,两人年纪仿佛,地位相近。在蓝氏一同求学,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二人亲近之余,互生爱慕。本来,如果他们之中有任何一方是女子,这就是天定的好姻缘。可惜两人都不是,作为凌驾于百家之上的顶级门阀,他们俩的爱情,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剧一样,注定要为家族荣光而牺牲。金光善聪明灵巧,早早意识到了事不可为,便娶妻生子。温若寒也绝了情爱之心,虽然娶妻生子,却对他们放任自流不闻不问。”

 
 

  

 
 

“等等?那金光善为什么还在外面找那么多女的?”

“温若寒就是绝情,金光善就是滥情咯?都是情伤怎么差这么多?”

“这就是人渣和绝顶人渣的区别?”

“不爱女人又非要传宗接代,不愧是封建时代,生而为男好幸运哦,呵呵。”

“今天不也是这样?当男人真好。”


 
 

苏小小:“既然再也无法对一个人专情,那么唯有滥情才能填补心中的空虚,金光善是在逃避。他不肯承认自己还爱着温若寒,但他留下了证据。历史不会说谎。”


 
 

苏小小拿起桌上的一封信,写封信保存在一种特殊透明材质的薄膜中,水火不侵,她举到镜头前,让所有人都能清晰地看见:“正如你们看到的,这, 这是射日之征期间金光善给温若寒写的信,信中透露了伐温联盟的一举一动,何处埋伏何处进攻何处守备粮草,若不是他深爱温若寒,又怎会在射日之征的关口给敌人通风报信呢?”

 
 

 

 
 

众人哗然。聂明玦再也忍不住了,拍案而起:“好啊,没想到我们在前面浴血奋战,你们兰陵金氏在背后坐享其成就算了!还……”

 
 

信上字迹与印章,明明白白证明了它是金光善所写。

 
 

众人虽然不信这是什么因为爱情,却明白金光善这是想左右逢源,一时金麟台上气氛剑拔弩张。

 
 

金光善眼前发黑,只觉得宏图大志都要泡了汤。


 
 

苏小小又道:“这种相知相恋却不能相守的爱情,似乎像诅咒一般在玄门的第一与第二世家之间发生。温若寒与金光善不得善终,而金光瑶与蓝曦臣的爱情,则是一个更大的悲剧。下一次直播,我会来讲罗曼蒂克消亡史的第二节——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天幕瞬间暗了下去。

 
 

金光瑶与蓝曦臣被苏小小的预告震惊了。

 
 

金光瑶:???

 
 

蓝曦臣:???



 

评论(68)

热度(4231)

  1. 共5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